床墊保養-永諾床墊-床墊工廠,桃園床墊工廠,龍潭床墊工廠

首頁 > 床墊保養

彈簧床墊若使用得當、
保養得法,可以有10年以上的壽命

永諾提醒您做好床墊保養,
讓舒適床墊維持長時間的美好睡眠品質!

  • 平放床墊

    彈簧床最好不要立著放或是傾斜放置,因為長時間下來,下面的彈簧容易因受力不平均或擠壓造成材料疲乏或變形,所以建議將床墊平放分散壓力,才比較不容易變形喔!

  • 定期寢室除濕

    人體每天8小時睡眠時會排出約150~200 c.c. 水份,所以寢室內必須做定期除濕,消除床墊內部結構之間的水份,避免彈簧潮濕降低耐用度,並將床墊與床座分開清潔,以降低細菌與塵蟎滋生。

  • 床墊換面躺臥,保持最佳彈性

    建議定期把床的頭尾對調或翻面,保持均勻的彈簧彈性,避免因長時間的重壓而局部變形。良好的床墊保養方式是建議至少每三個月將床墊前後對轉一次,然後再三個月上下對調一次,依此類推,才能確保彈簧彈力的均勻,以平衡與消除身體重量壓迫床墊所形成的布面凹痕。六個月翻面一次,能幫助彈簧維持均勻受力,尤其應避免固定坐在床緣某個位置,造成單一支撐點受力差異過大使得彈簧受力不均,或在床墊上跳躍或站立,造成彈簧彈性的改變。

  • 使用床架或相對應的下墊

    台灣的天氣潮濕溫暖,為避免床墊成為病菌生長的溫床,建議將上墊置於床架或下墊之上,不要直接置於地面,以隔絕地板濕氣、保持床墊乾爽與衛生,營造健康環境並延長床墊使用年限。且建議不要用新的床墊搭配舊的下墊或不適合的床墊支撐物,以免損傷床墊平整度。

  • 讓床墊遠離食物及易燃物

    請勿在床上吸菸或放置易燃物品,進食時也應離開床墊,因為大部分的床墊基本上是不能清洗的,如果不小心讓果汁、煙灰、零食碎屑等掉落在床墊上,不僅難以清理、容易滋生病菌,更有可能引發不必要的危險,所以要盡量避免在床墊上進食,避免沾染汙漬,且定期用吸塵器清理保持床墊的清潔,當不小心弄髒床墊時,可立即使用酒精擦洗,以維護床墊的舒適及壽命。

  • 使用床罩

    彈簧床墊無法清洗,更害怕碰到水分,因此應避免直接接觸床墊表布,為免床體受潮損壞,使用時可於床墊外包上一層床罩,如果擔心液體滲透可再加一層保潔墊,以延長彈簧床的使用壽命,也維持床墊的潔淨。

  • 避免單獨翻轉床墊

    床墊的體積較大且有一定的重量,一個人單獨翻轉床墊,有可能造成個人身體受傷,也可能因施力不平均讓床墊彈簧受損,因此定期清潔或翻轉床墊時,建議由兩個人同時作業,以減少意外傷害的發生,也維持床墊功能的完整。

PAGE TOP